close

4/5 檳城迷路之旅

一早出檳城機場,看到digi卡時,好開心,先打回台灣詢問偉綸電話吧

(打回家媽媽→叫醒哥哥→安兒手機→安兒家→hank MSN,歹勢囉)

傳個簡訊告訴他我們到檳城了

開始找BUS,結果發現與網路上資料都不符,因為是新蓋的,所以BUS地點不太一樣,詢問了當地人,魯魯叫聽不太清楚,幸好英文還一點點行,怎麼加總之後講的票價不一樣= = 上了公車

12.4MR,但是加總怎麼是5.4MR,到底是我們錯了還是??

結論是2.7MR才對!司機說的,但是我們好像一人丟了2.9MR

司機開車很快,應該說當地人開始都非常的快,靠很近,路邊沒有招牌也可以停車?那怎麼知道那兒上車冏

花費:電話卡8RM 公車2.9RM

 

到了光大,檳城最大的建築物,很好認的,先詢問人怎麼去多春茶室~

地圖開始看不懂,想說很近,其實很遠的

7-11買菊花茶(真好喝),詢問了店員,然後兩人研究一下

然後有個人在旁邊講台語外加國語,我們決定等他講完電話,問路

來了個阿伯,詢問要不要看報紙,大概是我比較擔心,我怕是要錢的

我說不用,對方問我們要問那兒的路,再次強調他會英文

其實是我們不太會英文啦 rz 結果他是說清明要到了,錢不夠掃墓

看我們可不可以捐給他10RM?多少都可以?我直接回絕了

隔壁先生講完電話,跟他小聊了一下,原本當導遊,現在是業務+保險

跟我們說晚上他可以開車帶我們去逛,看我們要去那兒

(OS:但是我們在北海了耶?最後沒打了~~)

 

中午先解決

海南雞飯4+粿條湯3.5+2.7

去超商買BOH茶包4RM,當地小姐不會講中文,英文尚可

叫我們要小心行李,小心被搶(我們:甘ㄟ….)

 

開始昏迷的下午尋找之路

一直在那個井字走來走去的

走來走去,發現我當初說要走到碼頭真是一個天真的事呀~~

天氣好熱,最後在一間hotel前面的椅子坐下來,然後又昏睡去了

hotel員工出來問,我一定要說:我要休息3個小時!!!

但是員工就是沒出來我們就在椅子上睡著了

昏睡起來又繼續走路~~

買了一杯椰子水1RM,好好喝,之後又再回去買了第2

因為找不到多喜,放棄好了,買了印度咖哩牛肉餅1.5,滿不錯吃

遇到新加坡來的人說:那多喜我們找好多天了,它倒了它倒了

順道告訴我們要到碼頭的話可以搭FREE BUS

走到FREE BUS等了一會兒,到了碼頭,時間尚早

先到姓氏橋看看,好熱,走了一下就回頭

再走到另一頭,之前看BLOG,有人去那兒喝下午茶

店家說尚未有,只有飲料,可樂6RM  好貴,最後推薦到碼頭對面去吃

我們就走到對面,跟著一位外國女生走,發現她好像是要回民宿吧

轉個彎,看到很多人在喝下午茶,二話不多坐下

花費:桔茶1.5,小鈺咖啡1.3RM3個餅1.3,烤土司0.4 5.6RM

 

買個小零嘴,炸物4.3RM

 

坐渡輪時,我又睡著了= =

到北海碼頭,有女生在招手,我以為是計程車,我說不用,她又跑來,原本是問我們有沒有要搭bus,我們是想說若可以搭的話,先到民宿洗澡整理一下,畢竟2天沒洗澡,好髒

有可以到耶,是要走一段,OK,在路上就再傳一次簡訊給偉綸

 

搭公車1.4RM,到HOTEL附近

又開始迷路了

問第一位媽媽,往前走,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問一位先生,要往後走唷

再走回頭路,再問一位吃麵的伯伯,跟我們比:好吃

不是啦,我們是要問路,跟我們說左轉就是了..

再問商家,商家說往下走,就在左邊(正確無誤,蓋章)

吃麵的伯伯載著老婆,說要帶我們去,結果一直在走路

阿伯又問了年青人,年青人說右彎~~走來了一條很多HOTEL的街

就是沒有偉綸幫我們定的那間,冏rz

 

阿伯繼續再幫我們問人,阿伯跟我們揮揮手,我們一直道謝~~

我跟小鈺說壓力好大,再去商家買個水來喝一下,阿伯又出現了

然後他們就用馬來話對談,聽不懂,最後來了一場陣雷雨,好涼

跟商家借個充電,充不到10分,阿伯找到人載我們去那間hotel

阿伯叫我們先不下車,他先下去看看,看安不安全

他怕我們兩個女生被搶,才一路上跟著我們(好人無誤,蓋章)

總結:阿伯太好心,其實他才是老鼠屎,嗚~~

終於連絡上偉綸,結果他很緊張我們兩個女生,怎麼沒連絡他

我們有傳簡訊呀???

原本他們也是要加0的,人到國外頭腦都變傻了,誤會大了

 

洗好澡,等偉綸,人生真美好

晚餐:東炎麵+飲料

 

回民宿洗衣,我就一直在看當地華語電視,看新聞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