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資料:護照、錢、手機、機票~~

2012/4/3 桃園機場

提著行李+側背包到桃園機場,感謝延芳的接送,一路上我睡不著

在看電影(網交陷阱和以眼還眼,後部比較好看,車大叔好帥唷~)

2點到機場,只有零星幾位,檯台人員主動向來詢問什麼事,我們問airasia在那兒?對方說:吼~南部來的吼?

我:嘿呀~~(摸摸臉,我們長的像南部來的?什麼啦>”<)

因為太早了,所以一直用機場的網路上網,還在想要不要打卡咧

最後還是不打卡了,因為fb是恐怖的地方(阿娘喂呀~~)

 

7-11買了御飯糰,285(因為等下會有機上餐,止餓而己)

坐在椅子又想睡覺了睡意來報到呀

先去找airasia櫃檯報到,上網報到的機票給檯櫃,我還把送偉綸的麻辣鍋底拿出來詢問,可不可以

櫃檯小姐說:應該可以吧?(妳也不知道冏rz)

小鈺說我太老實了,我:第一次咩

其實機場很好找到報到櫃檯和登機gate的,請放心

 

上飛機,有點擔心,心裡一直在想:會不會怎樣?腦海中出現絕命終結站第一集,

還想說我還沒寫遺書說= =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飛機餐:沙嗲烤肉+義大利肉醬麵→沙嗲有點甜,椰醬飯是甜的,義大利麵還ok

位子不大就是了!基本上都還可以接受

 

隔壁還坐個來台灣讀書的亞庇妹妹,她說了台灣與馬來的不同,建議我吃什麼、喝什麼?她住亞庇市區,我們是到沙灘而己

台灣吃飯就吃飯,飲料要自己去買,馬來是一坐下來就會有人來詢問要點啥飲料,這是當地習俗。

台灣讀書都到5點,馬來有分早上班到2點,下午班1點開始上的(這是後來偉綸補充才知)

台灣衛生紙要丟垃圾桶,馬來要丟馬桶,旁邊有水管,好像是沖水的或是洗屁屁

台灣週休二日,馬來不一定,有的週休二日、有的一日,但小朋友都週休二日

 

出境要等,因為當地要詢問你從那兒來,來做啥?只要當下一張機票給對方看,通常很快就過了,怕的是有偷渡客這樣

排隊要看清楚,有的是排馬來人,有的是排外國客,我們是要排外國客的唷~

 

花費:紅景天青茶20 和欣600 三角飯糰22

4/4 桃園機場+亞庇機場

下午到了亞庇機場,我就拿著地圖看,重點:往左?.往右?冏了

一路上有司機在問我們說要搭嗎?

最後路上都沒人拖著行李耶,越來越奇怪,不知道路對不對

又有司機來問要去那兒,我們就說要去附近的沙灘而己

司機人很好,還指導我們去那兒,然後就詢問我們那兒來的~~(這件事一路上大概有人問了10幾遍了~~哈哈)

司機還說到8號攤位去喝牛果汁(在機上亞庇妹妹也介紹)

 

到了丹容亞路沙灘,沒啥被破壞,只是當地語言有一點點不太通

很多人不會英文、中,找的到會講台語的沒幾隻小貓就是了

因為太熱了,先買了甘蔗汁(好甜)、辣芒果(多汁),因為好多攤販

找到傳說中的8號攤想說點牛果汁,看到圖片(酪梨牛奶~~哈啥,當然沒點)

我們先去買了沙嗲,花了140元有12支,外加椰漿飯

 (機上的比較好吃耶,在沙攤買的比較沒有味道耶,後來才知道都是這樣~~),沙嗲偏甜

小鈺跑去買炒粿條(夠味很好吃)但是我受不了,味道很重,沒有飲料不行不行

我跑去買日本無糖綠茶,我說一點點冰,店家一個茶包現場泡,我都有點傻眼了

杯子會不會產生化學毒害?一點點冰,變成溫的了

最後就小鈺再去加冰

休息一下,我就在椅子上睡著了  下了雷陣雨,好涼

在這兒上廁所是要2RM

 

之後就看著當地小朋友在玩耍,跑來跑去,沒穿鞋子,桌在桌子上跳來跳去

我就一直在想:當地小朋友都不用讀書嗎?好奇怪的現象

小朋友也直接跑到沙灘玩水,沒大人的陪伴耶~~cool

 

小鈺買了拉茶,我沒點,覺得怪怪的,我就跑去沙灘走,好多寄居蟹,我還以為我眼花,看不清楚,

特地蹲下來看,又走買玉米和濕的地瓜餅(這個最後不見= =)

換小鈺去買整隻的玉米2支,當晚上消夜吃

一路上跟很多人語言不通,結果在吉隆坡等待轉檳城時,有外國人來詢問玉米那兒買的

我們居然聽得懂~~~真想哭Q___Q 

 

花費:甘蔗汁+辣芒果2.5 沙嗲14 綠茶1.5 菊花茶+濕薯3.5 玉米杯2.5

      玉米2 3MR

 

告別了沙灘,又要往下一站囉

晚上轉機到吉隆坡,先熟習一下之後5個下小時後轉機到檳城的國內機場

發現,飛國際的話,機場會再重印機票,國內的話拿線上報到的機票就可以了

而且手機沒電了,找不到備用電池,冏,很好沒帶來~~ (抖)

 

晚上吉隆坡原本要找好機場內的位置,有個馬來人跟我講一堆話,我說:OK

小鈺說我怎麼聽的懂他說的話,我突然想到吉隆坡晚上會被趕的,剛好看到警察在趕人了

只好到機外找個舒服的地方,身體靠著行李箱,手按著斜背包,戴著帽子就地板睡了

(天啊~~我居然睡地板,但是真的滿好睡的耶)

3點機場開放了,找了地方睡,靠~~好冷!夭壽冷啦

而且一直買不到digi的預付卡,手機又沒電,沒抄電話,冏~~

花費:水1.5RM

備註:其實廁所有水管可以讓我們小沖澡,還有吉隆坡機場有shower設施,要收費,都睡地上,連澡都懶得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