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的有人的故事,當小說看看





本文為代PO(12/28)



==============================================================================



以下進入正文

很抱歉會有點瑣碎 因為是精神外遇吧 所以很多事情會需要比較詳細的描述



我和我男友已經交往超過十年了

在台灣 大家都認定我們會結婚的

雙方的父母也都很熟了 只差舉行婚禮而已

在交往的過程當中

他曾經有和前女友外遇過(2次)

但他還是選擇回到我身邊

之後也都很安穩的度過很多年了

我們感情一直都很好

十幾年來 幾乎是每天都見面在一起

他出入我家也很頻繁 甚至偶爾睡在我家我父母都OK

如果超過一天沒見到面 雙方都會覺得怪怪的



今年 他決定出國留學

地點是日本

為了和他在一起

我選擇辭掉工作 和他一起去 也自己找了學校念

剛開始一切都很好

因為他課業很忙 我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學校只提供單人宿舍 我沒辦法和他一起住)

所以變成大概只有一星期才能聚個一天

但是我們還是過的很快樂 什麼都和以前一樣

他還會一直和我講學校的事情 不時會希望我到他的學校去參觀



不過大概在一個月前開始怪怪的了

我提說要去參觀他的學校 他開始百般抗拒

而且手機開始連上廁所 洗澡都會帶進去

不讓我有機會碰到他的手機

常常也會覺得心不在焉

但這些我都覺得還好 因為我還是很相信他

直到這星期一 我假日去住他那邊

洗完澡後用它的電腦(他已經先睡了)

發現他開著一個檔案夾

裡面全部都是一個女生的獨照 照片中的女生 對鏡頭笑的好燦爛

還有動態檔案 就是兩個人在吃飯 我男友偷偷用動態模式去拍 騙女生說是要拍照

那女生最後一直對他笑 邊把相機搶下來

這個資料夾他特別用一個奇怪的名稱弄成壓縮檔

可能是在看的時候 忘記關掉了 好死不死被我看到



當時的我真的呆掉了 無法想像

我人都跟到日本來了 怎麼會這樣? 他到底是誰?



他發現我看到照片後 先是一言不發的就跑出去了

在我受不了用電話叫他回來後 他才和我坦承

對方是他研究所的日本同學 算是很照顧他這個外國人

常常會幫他練習日文 帶他去參觀很多地方

為了感謝 常常請女生吃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就變的開始很期待和那女生出去

每天都會和女生傳郵件

(日本人不大流行講電話 都是用傳郵件的)

到現在 幾乎每天都會和那女生出去

模式大概就是 兩個人都在學校唸書 下午或晚上一起去哪裡參觀兼吃飯

不過 目前僅止於此 他是單方面喜歡這女生

連牽手都還沒有

只是我男友承認 他在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常常都很想那個日本女生

他從來沒有和那個女生說過他有女朋友

大概為了怕研究所的人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

所以完全不願意帶我去學校參觀 因為怕別人知道...........



他一直和我說對不起 也像我保證說和那個女生沒什麼

我心裡雖然很難過

但我還是告訴他 如果他喜歡那個女生 我願意成全

結果是他哭著告訴我說他也不知道怎麼辦 他也不知道自己對那個女生的感情是什麼

只知道不能沒有我 也不希望我離開



我以為 事情就會這樣結束了.....

但隔天是24號

他和我說要再去學校唸書 保證會乖乖唸書 也不會再騙我

我也相信了 也約好晚上再見面

但是晚上一直等他電話 都沒有來 最後受不了打電話給他

他卻告訴我剛和同學吃完飯.....

在我逼問下 他承認是和那個日本女生出去

但一直強調是那位日本女生帶他參觀某校區 他為了感謝又請人家吃飯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



那一天 是聖誕夜

在日本 聖誕夜就是戀人相聚的日子............

他完完全全沒有想到我 卻選擇和他有好感的女生出遊

而我 還買了聖誕禮物 寫了聖誕卡片給他 一直等著他

我當下真的崩潰了 回到家 自然是很丟臉的對他又哭又鬧

他仍然是對著我哭 和我說很抱歉 又說我這樣子他很難過

一直抱著我 很怕我離開的樣子



但是 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看到他的手機(對不起 我知道這樣很差勁)

日本女生傳MAIL給他說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聖誕夜 謝謝你之類的話

他也回了MAIL 內容差不多

(不過 郵件的內容並沒有太熱情 看的出來真的是很曖昧階段的)

然後日本女生又約了他聖誕節的時候去某個地方參觀

他還是答應



隔天聖誕節 到了12點他只丟了一句說我要和那個女生去參觀

我已經誠實告訴你了(因為我要求他不要再騙我了)就要走人

我當然又是歇斯底里了

發完瘋 我開始自我反省我是不是反應過度了 他和那個女生現在是真的還沒什麼

這到底是我的錯還是他的錯 我越來越想不透了

本來他看我歇斯底里嚇到了 (沒錯 又陪著我哭了) 直說他看我這樣他不敢去了

又一直和我對不起 說他只是想貪圖多一點和對方相處的時光

他覺得 多相處久了 也許好感就會消失了之類的話

老實講 我聽不懂



最後 我還是讓他去

然後 我寫了封分手信留在他的房內

想說 就讓這一切愚蠢的事情結束吧

我不想要讓自己越來越歇斯底里 向瘋子一樣

既然他沒辦法斷 那我就自己先斷

雖然十幾年的感情 哪能說放就放

但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會越來越瘋狂的自己 這樣只會讓雙方都很累吧



為了怕自己反悔 我回到自己的家 特別吞了顆安眠藥

想說睡著了 就不會有衝動要回去他家收回分手信........



結果 晚上他回家看到信 是馬上衝過來找我

一看到他 決心要動搖了 我真的捨不得離開這個人

我人生三分之一以上都是和他一起度過的

他一樣又是對不起又是不願意離開 一直抱著我不放 一直哭一直哭

看到這樣的他 我心又軟了 離不開

這樣的過程一直循環 鬧到隔天下午

我問他到底要怎麼辦 他只是一直沉默 不然就是說他也不知道(然後哭泣)

最後我又受不了了 大哭大叫說我要回台灣了 他又被我嚇到

連忙和我保證說不會見那個女生了

當天 他為了安撫我 帶我去約會 兩個人好像又回到在台灣一樣的時候

但是晚上他告訴我必須去學校拿書

我說要和他一起去 順便參觀參觀校園時

他又抵死不願意了

那時我才知道 他根本只是哄我 他還不願意放棄那個日本女生

還是不願意冒著會給同學知道他有女朋友的危險

所以 抵死不願意讓我出現在他們學校



這幾天這樣折騰下來 我真的好累了

後來才知道 他去學校雖然說是拿書 但也是想看那個女生吧

因為我看到那個日本女生寄郵件來說 抱歉捏 今天她沒有去學校之類的話

至於我的男友寫了什麼給那個女生 他很聰明的把送信夾的信都刪掉了 我看不到

(這次 是我逼他給我看手機的 因為一早起來我睜開眼就發現他在看郵件 快瘋了)

我也才知道 女生幾乎每天都會傳郵件給他

大部分都是早安阿 今天天氣怎樣 會不會來學校 今天安排了啥行程要一起去等等

甚至已經邀我男友一起過新年了

(日本過國歷年 對日本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我男友目前雖然沒有答應陪她過 但也一直不願意拒絕.............

原本 我還期待和他一起過新年 希望能找回我們之間的感覺

也許又可以回到從前了...................



最後 我選擇先離開他的住處

告訴他 我給他兩天左右的時間做好決定

如果不想離開我的話 至少要有點行動表現讓我可以相信他

如果他還是想要追那個女生的話 那就好好去追 讓我們之間結束

他雖然很遲疑 還是答應了我

送我去搭車 還在車站前吻了我(他是很討厭在大庭廣眾下作親密動作的人 車站前人很

多)

打過好幾次電話來確認我好不好

(因為我在他面前歇斯底里了好久 他大概嚇到了)

事情到這裡暫時完結



對不起 文很長又很瑣碎 但我試著要還原所有歷程

我想這樣才能請版友給我最有用的建議

現在的我根本睡不著 老實說 我很害怕兩天之後 他還是什麼答案都沒有

我們要再一直這樣痛苦下去嗎?



我的問題是 我有反應過度嗎?

目前他真的和那個女生連牽手都沒有 可使很明顯它會先牽牽念念

每次一想到這點 就覺得我的反應是不是太誇張了

在交往的過程中 本來就有可能會遇到其他有好感的人

不過大部分應該就是過一陣子好感就會消失吧

這是我應該允許的事嗎?

還是因為我為了他一起出國 所以我會變的特別沒辦法忍受這些事情

還有 如果他兩天後還是沒辦法給我答案 我該怎麼辦?

老實說 我有時真的好想就回台灣算了 躲的遠遠的 免得自己越來越發瘋

但是又好捨不得眼前這個男人 之前的我們 連分開24小時都忍受不了的

他自己又一直強調 他也不確定對這個女生的好感是不是愛情

一直強調這不是外遇

但是 又一直和我說對不起



那麼 我現在該怎麼辦?好無力

一個人在國外 日本現在好冷好冷 快零度了 我的心也好冷好冷

我好希望當初我們都沒有出國................





=======================後續後續咧===================



1/3



我是日本妹事件?的原PO

謝謝眾多版友為我加油與打氣

雖然與一些版友預測的不一樣

不過

在兩人勉強的在日本過完年後

在2009.1.2 我們協議分手了



雖然 他說的是「暫時分開冷靜」

但我是想的很悲觀

我知道多數暫時分手的結局是什麼

分了 大概就是分了吧



雖然他說 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和日本女生在一起

雖然他說 他覺得那個女生其實和我很像很像

雖然他說 他大概會有很大的可能性之後會跪著求我回去

但我想 這都改變不了既定的分手結局吧



我不否認 我心中仍然會抱有一點小小的希望 希望他還是會回來

畢竟 十幾年了 我幾乎是用盡整個生命在愛著這個男人

縱然他再過分 到如今 我還是沒有辦法恨他

就是像我這麼白痴的笨蛋 才會愛的這樣滿身是傷吧



曾經 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他拿著戒指給我浪漫的求婚

然後有個小小的家 還有孩子

十幾年的期望 到昨天為止 正式宣告幻滅

這幾天哭了又哭 哭到眼淚都乾了

心卻還是痛的這麼真實

原來 真正的心碎 和所愛的人分開 是這麼一件痛苦致死的事情



雖然日本還是很冷

但是 在學業告一段落前 我還是會努力讓自己待在這裡的

既然來唸了書 就應該好好的把學期讀完

我想我自己該要有始有終

真的真的難過到受不了的時候 我會自己飛回溫暖的台灣的

現在 有PTT的可愛版友支持著我 我知道 我不會孤單的



PO這篇文章

主要是想感謝所有在原文提供我建議 推文為我加油的廣大版友

謝謝你們的安慰、打氣還有適時的當頭棒喝

現在的我 雖然心痛的快死掉了

但我會努力走出分手的傷痛

也許 過了一陣子 我會開始習慣了一個人

傷痛 會慢慢淡掉吧

到最後 就會像某位版友所說的

所謂的難過 真的 就只是當下的一種感覺罷了

那時候的我 也許就能真的一笑至之了吧



再次謝謝鼓勵我的大家

對於還有閃光的版友們 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珍惜 愛護身邊的另一半

不要再有像我一樣的心碎人了

對於現在和我一樣處於心痛狀態的版友

期許我們能一同早日走出傷痛

再次謝謝你們

(如果可以的話 能再推文幫我打打氣嗎? 我現在還是邊打字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limonkey 的頭像
    pilimonkey

    pilimonkey

    pil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